【双百活动】张志玲:敢于担当不辱使命 立足基层服务百姓

发布时间:2021-12-14 19:23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叶良陈 访问次数: 字号:【    】

敢于担当,是对人生价值的诠释,是无愧于青春、无愧于自我的选择。马鞍山市博望区新市镇信访办主任张志玲从事信访工作以来,数年如一日立足基层,坚守信访岗位,任劳任怨、兢兢业业,通过接访走访、上门调解、访调对接等工作,主动联系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为身边群众解决了一大批困难和问题,受到乡亲们的一致好评,被信访群众称为镇里的“最美媳妇”。


扎根基层,做为民解忧“暖心人”

张志玲始终以一名优秀党员为标准要求自己,坚持群众路线,扎根基层一线,一干就是13年,全身心投入法务、信访工作,全心全意为群众做好服务,努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用自己的辛勤汗水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2020年8月22日一大早,村民夏某在时出现身体不适,因企业未及时将其送医治疗造成病情延误,后经抢救无效死亡。当家属到信访办反映要求赔偿问题时,张志玲耐心听取诉求,得知夏某的儿子在八年前因病去世,儿媳妇再嫁,年幼的小孙子留给夏某老夫妻抚养,全家人靠领取政府低保金维持生活。当她看到祖孙俩的困难生活后,决定帮助他们维护合法权益,解决生活困境。经过多次协调联系法律援助中心,最终通过法院判决祖孙获得了10万多元赔偿金。同时,她又利用网络发起募捐号召,动员全镇干部职工累计捐款3万余元。祖孙俩拉着张志玲的手,感激地说“感谢张主任的帮助,给我们家庭带来一片阳光和一丝温暖,照耀我们更加勇敢地面对生活。


纾困解难,做化解难题“有心人”

张志玲始终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工作中不计得失、无怨无悔,恪尽职守,乐于奉献,在信访岗位上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积极投身“为民办实事”活动,化解了一件又一件信访难题。

2021年4月份,村民张某在没有通过审批及四邻的同意下建设自家门楼,并占用公共道路。邻居夏某等人出行受到影响,要求张某拆除建设,张某拒不同意。双方矛盾一触即发,不断争吵投诉,甚至大打出手。村干部多次上门调解处理,双方各持己见,面对难题都束手无策。张志玲得知此事后,立即主动前去走访3户人家,多次反复开展思想疏导工作,明之以法、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最终让张某明白了自己在没有经过审批的情况下私自建的门楼属于违法建筑。最后,在张志玲的苦心劝说下,工作取得了进展,几位老邻居互相道歉,达成拆除违法建筑协议,恢复了和睦相处的关系。村民夏某说:“原来以为这个‘媳妇’不顶用,搭个架子说说好话就算了,没想到真能解决问题,我们十分满意。”


甘于平凡,做服务群众“知心人”

作为信访干部,就是要坚守平凡岗位,用心服务群众,用情关爱群众。张志玲同志牢记党的宗旨意识,与周边群众打成一片,只要群众反映的信访诉求,不论问题大小,不论困难多大,都把它当成“家事”一样看待,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帮助解决,切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2021年9月份,该镇80多岁的低保户江某兰,来信访办反映家里漏水问题。因为儿子常年在外地打工,她一个人独自生活。张志玲一看到江奶奶,就放下手上工作,热情地上前搀扶并询问具体情况,经过一番了解、得知事情原委,立刻来到江奶奶的住处,经排查发现是埋在墙里的一段自来水管老化导致漏水问题。她立即就拿起电话联系镇上水务公司,通知安排人员上门维修。当天,一直等到水务公司维修好江奶奶家水管后,张志玲才离开。对这样的信访小事,张志玲一年不知要干多少件。每一件她都是认真对待,尽心尽力解决,用自己平凡的举动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架起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

“回首过去,我感到充实而安宁。在服务群众、赢得群众信任的同时,也把温暖传递给了人民群众。”张志玲同志用“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大家心目中的“最美媳妇”,由于成绩突出,她先后获评马鞍山市十佳法律援助案件承办人,“小家传大爱、共筑家国梦”优秀家风家训奖、全区“优秀共产党员”、“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