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百活动】定远县信访局:民生无小事 枝叶总关情

发布时间:2021-12-06 22:50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叶良陈 访问次数: 字号:【    】

“真是非常谢谢你们,这么多年的心愿终于实现了,要不是你们不厌其烦地帮助我们联系,真不知道还要多久才能拿到房产证呢,我对你们的工作非常满意”!123日清晨,来自县城景湖一号小区的业主王某某提着一袋沉甸甸的红苹果代表小区全体业主专程来到定远县信访局接待大厅,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接访工作人员双手接过送来的苹果现场全部分发给来访群众,大家看着手中的红苹果,纷纷竖起姆指点赞,现场一片欢声笑语。“你们干的太好了,我要给你们拍个抖音宣传!”一位群众高兴地说。

始终带着责任带着感情,解决突出问题

王某某等人到定远县信访局反映办不了房产证问题是一个历史遗留涉及民生的老大难问题,也是涉及小区 400多户切身利益民生问题。为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化解信访积案,县信访局将该信访事项提交县委主要领导接访。513日 ,县委书记邹军在县信访接待大厅接待了该事项群众代表,现场来访群众作了答复,对解决好群众诉求作出具体安排,要求政府各相关部门强化宗旨意识、责任意识,设身处地、换位思考,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领导接访意见落实到位,群众合法权益保护到位,领导接访后,县信访局立即交办督办,并多次通过电话、约谈、会议等形式全力协调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等单位,深入责任单位、开发企业、业主家中,多次与业主代表沟通协调,督促开发企业进一步完善办证手续目前与相关部门及业主达成一致,正在分批次符合条件的业主办理不动产权证。

 坚持依法依规将心比心,化解矛盾纠纷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梳理涉及面广、情况复杂的社保、住房、养老等民生问题,持续跟踪督导问效,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诉求。以“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为契机,健全完善信访事项办理闭环机制,真正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把老百姓当家人,把老百姓的事当自己的事,切实把信访工作做细、做实真心真意真情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努力用信访工作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今年以来,信访局共推动有效化解信访积案73件,初信初访346收到群众送来锦旗17面,感谢信3

       持续对标对表聚心聚力,走好群众路线

定远县信访局牢记工作职责,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群众工作、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部署,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了信访工作效率和群众满意。把省委书记郑栅洁对信访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落到实处,健全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阅批群众来信制度,努力办好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