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百活动】章恒芝:争当有作为的新时代信访干部

发布时间:2021-09-22 18:17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叶良陈 访问次数: 字号:【    】
滁州市信访局章恒芝,2013年从部队转业到市信访局工作,2020年2月任市联合接待中心副主任。他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热情为民服务,接待群众来访2300余批1.8万余人次,协调化解了一大批地拆迁、土地确权劳动社保、物业管理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信访问题。


近年来,国家信访局及省信访局陆续出台了一系列信访工作业务规范,章恒芝同志特别注重学习,结合自身工作认真学习领会,对标查找工作薄弱环节,健全完善了《初信初访办理办法》、《群众来访评价实施办法》、《来访接待“十要十不要”》等32项规章制度,对接访、交办、督办、反馈等信访工作全流程予以规范,提高了工作质效。
章恒芝同志经常说,信访的大门永远向群众敞开,宁可自己坐“冷板凳”,也不能让群众吃“闭门羹”。遇到群众来访,他总是主动走到群众身边,耐心听取群众诉求,热情帮助查找政策法规,联系责任单位协调解决,有时候一谈就是一两个小时。2010年三里花园拆迁,由于个别群众坚持过高诉求,导致无法按照原规划进行建设,13户群众没有得到安置。章恒芝同志了解情况后,多次到相关部门、街道社区调查了解,积极协调多部门形成了解决方案。2021年初,13户群众欢天喜地搬进新家,回想10多年来等待安置的经历,这些群众喜极而泣、热泪盈眶。
章恒芝同志始终心系群众,为了让群众拥有更加优质的信访服务体验,他牵头组织了信访联合接待中心升级改造,设置候访、接访、自助、办公、安检五个功能区,配备200余把座椅,协调主城四区、住建、法院等14个职能部门派员进驻,创新“五访同接、三级联动”接访工作体系,努力实现群众走访一站式接待、一条龙服务、一揽子解决。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组织生活会上,章恒芝同志结合来访接待工作的体会动情地说:“作为新时代信访干部,要坚持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带着感情和责任为他们排忧解难,不让任何一个诉求落空,真正让群众带着情绪而来、带着满意而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