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百活动】​韩娟:平凡之处显真情

发布时间:2021-09-09 07:06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叶良陈 访问次数: 字号:【    】
韩娟,中共党员,芜湖经开区信访工作人员。韩娟同志在一线信访接待岗位上一干就是6年,她始终持以人民为中心,带着感情和责任为民解难、为党分忧,在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等工作中表现优秀。2018年被评为“全市信访系统信访工作先进个人”,2019年在全省信访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岗位练兵、岗位比武、岗位奉献实践活动中获“业务骨干”荣誉称号。


干一行,爱一行。韩娟同志坚持精心钻研各项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努力提高自身职业素养,虚心向领导和同事们学习,积极参加各类业务培训,逐步成长为一名有过硬本领的业务骨干。近年来,她经手办理的各类信访件400余件,其中网上信访200余件,同时接待来访群众约520批2580人,协调和处理到市上访150余批820余人,办理了多起信访复查事项,顺利地完成了各类矛盾化解任务,成为一名出色的信访接待人员。


她善于换位思考,刚柔并济地解决群众提交的信访矛盾。接到群众合理诉求,她能够积极推动责任单位履行责任,切实保障来访群众的合法权益;遇到不合理诉求,她能够运用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充分疏导来访群众的思想。有的来访群众带着怨气来,她递上一杯热水、一张纸巾,问候一句暖心话,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纾解来访群众怨气和怒气。信访群众何某自2015年起多次到各级政府走访,要求对其在大拆违期间违规抢建的房屋进行补偿,对其户人口予以安置。由于何某文化程度较低,运用法规宣传和政策引导效果不明显。韩娟同志时常与何某交心沟通,拉家常,给予其困难帮扶和人文关怀,最终该矛盾得到了成功化解。通过她的努力,经开区重复信访和越级上访的态势明显好转,群众满意度也明显提升,在信访工作效能指标考评中成绩显著。


韩娟同志为人正直,办事公正,原则性强,在廉洁自律方面坚持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2020年下半年,居民谷某来到信访办,反映住房困难问题。谷某多次请吃饭、送礼品,但韩娟同志毅然拒绝,考虑到谷某家庭实际困难,积极帮助其申请了公租房。谷某给韩娟同志发来信息写道:“你是一个公正廉洁的好干部,我很庆幸遇到了你。”


疫情期间,为鼓励企业外地员工春节期间在工作地休假,减少人员流通,2021年春节,经开区制定相关补贴方案。春节过后,某企业员工胡某信访反映企业未批准他的补贴待遇申请。接到投诉后,韩娟同志第一时间协调相关部门调查核实,仅用一个小时便为该员工成功解决了问题。胡某拎着水果找到韩娟同志表示感谢,被她婉拒:“帮你们解决问题就是我的工作。
韩娟同志在信访工作岗位上点点滴滴的故事还有很多,在每一个故事的背后,都饱含着她对人民群众和信访工作无限的热爱,在这样一个平凡的岗位上,她常常比喻自己就是一颗平凡无奇的尘埃,虽然渺小,但一样可以释放出璀璨光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