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百活动】陶松林:做上访群众的贴心人

发布时间:2021-08-24 17:57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王东宇 访问次数: 字号:【    】

陶松林,芜湖市湾址区花桥镇人大主席。从事信访工作多年来,他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坚持用一颗热心、一颗爱心、一颗公心架起党和群众的“连心桥”,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赖。


一颗热心系群众,甘当群众勤务员。陶松林长期身处接访处访一线,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事项。花桥镇颜某于2014年到2019年初在花桥镇复兴功能区某企业从事汽车模具作业,2019年11月份,颜某发现身体不适,经医院诊断疑似矽尘肺,身体状况每日愈下。颜某被诊断后,其女儿多次找到该企业要求支付相关费用,均遭企业的拒绝。面对矛盾纠纷难题,陶松林首先想到“民之难即党之忧”,多次镇工业办、信访、司法等相关部门调解,在他的积极努力下,2020年9月16日,双方签订调解协议并进行了司法确认,该信访事项得到圆满化解。


一颗爱心顾大局,善当矛盾消防员。陶松林在基层多岗位历练36年,有着丰富的群众工作经验,在预防调处集体访方面有其独到的敏感性。2020年6月1日上午,在花桥镇东门村栗树组土地承包流转纠纷事件中,现承包大户祝某在流转的155亩承包地耕种时遭到原承包大户余某的阻扰,双方情绪激动产生纠纷,同时周围也聚集了40多名转包土地的栗树组村民,场面一度混乱。陶松林了解情况后,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第一时间平复了群众的怒火,并及时将上访群众引导到镇调解委员会,现场召集相关部门、村民小组等协商处理,最终该群体性事件得到了及时妥善化解。

一颗公心解难题,乐当法治调解员。陶松林爱学习,爱思考,尤其注重对法律政策的学习研究。在处理信访事项过程中,他时常向信访群众宣传法规政策,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信访事项,将大量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一线。先后完善了乡镇领导干部接访模式,制定完善区域内水阳江地区联防联调机制,式开地纠纷、农民工欠薪等专项排查整治,建立防联调机制推动化解了多起疑难复杂信访事项。

“信访工作一头连着党的重托,一头连着群众的期盼,群众来信来访是对我们的信任,我们一定要热心接待、用心调查、妥善处理,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陶松林同志常常对身边的同事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