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贵池区信访局开展信访法律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5 18:06来源:安徽省信访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阳光信访”、“法治信访”、“责任信访”建设,营造良好的信访秩序和和谐的社会环境,12月4日,贵池区信访局以“国家宪法日”曁“全国法制宣传日”为契机,在池阳街道秀山门广场开展了信访法律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1.jpg

在活动现场,区信访局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信访知识宣传手册》480份,接受咨询153人次,解答问题87个,提供建议49个,帮助下载安徽省、池州市和贵池区微信信访公众号35人次,向群众重点宣传了国务院《信访条例》、公安部《关于依法处置信访活动中违法犯罪行为适用法律的指导意见》、贵池区《关于依法处理信访活动中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和依法逐级走访、网上信访、信访代理知识,在帮助群众了解多种信访途径的同时,运用正反典型案例教育引导群众一定要通过合法途径、方式依法理性反映诉求、维护合法权益。

2.jpg

此次信访法律知识宣传活动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欢迎,群众称赞区信访局这种走上街头、深入基层宣传信访法律知识的活动是真正的为老百姓办实事,在咨询、释疑、解惑和服务的过程中对群众进行了一次实实在在的普法教育,提高了群众的法律素质,增强了群众依法维权、依法信访意识,营造了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