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基层信访局长的座右铭—为民解难篇

发布时间:2018-05-28 08:03来源:安徽省信访局 作者:佚名 访问次数: 字号:【    】

自2014年6月任萧县信访局局长以来,李高同志以立党为公的政治品格,心系百姓的公仆情怀,勤勉有为的敬业精神,在这个要经常“受气”、“忍气”却必须为他人“解气”、“顺气”的岗位上,凭着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演绎并体现着在信访战线上一名党员干部的人生价值。他认真的践行者自己的座右铭“为党分忧、为民解难、恪尽职守”,小编今天为您讲讲李高局长为民解难的故事。

解决好群众的信访问题,关键是心的距离要近,为了拉近与信访群众的距离,李高总是面带微笑和群众拉家常,有时在路边的树荫下、有时坐在信访局接访大厅内,大多的时候都是和信访群众面对面、手拉手。李高经常跟同事们说:“群众有窝心事,我们要多给他们一份爱心、一份热心,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才能为党和政府赢得一份民心,我们信访干部也能从工作中体现人生价值。”

为认真接待好每一位来访群众,他采取“四个一”的工作方法,即上访群众来了:一句问候,一张笑脸,一杯热茶,一把椅子。每次接待来访群众,他都详细听取和记录来访群众反映的情况和要求,群众反映有道理的,他立即联系相关部门予以解决或约定时间让县领导接访;群众提出无理要求的,他不烦不躁,耐心讲政策,讲道理;碰上情绪激动讲气话的,他也能做到耐心劝导,甘当上访群众的“出气筒”,使不少上访群众暴跳如雷而来,心平气和而归。

李高情系群众、心系信访,把工作当成一种使命;他为人刚正不阿、爱憎分明、勤政廉洁,完全把自己融入到这一平凡的岗位中,他经常到菜市场、车站、地摊、群众家中明察暗访,调查民情,了解民意,准确分析研判形势,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隐患,他就群发短信及时报告领导或提醒相关单位。为了形成帮助困难信访群众的长效机制,在2015年底,他又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的支持,建立了对特殊困难信访人员的救助机制,专门为特殊困难和精神类疾病信访人解决实际问题;近年来,通过对部分特殊困难人群的人文关怀,37名长期信访的群众回归了正常的生产生活,彻底息诉息访。许多信访群众跟他成了朋友,进城办事、购物,都要到他的办公室里坐坐,说说话、叙叙家常、唠唠嗑才不舍的回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