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基层信访局长的座右铭—为党分忧篇

发布时间:2018-05-28 08:00来源:安徽省信访局 作者:佚名 访问次数: 字号:【    】

自2014年6月任萧县信访局局长以来,李高同志以立党为公的政治品格,心系百姓的公仆情怀,勤勉有为的敬业精神,在这个要经常“受气”、“忍气”却必须为他人“解气”、“顺气”的岗位上,凭着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演绎并体现着在信访战线上一名党员干部的人生价值。萧县信访工作在他的带领下,获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荣誉,2014年萧县信访局获市委“良好单位”称号;2015年萧县被市委评为“全市信访积案化解先进单位”;2016年萧县信访局荣获“全县综合目标考核优秀单位”;2016、2017年萧县连续两年获全省信访工作优秀单位称号。李高同志兢兢业业的工作也得到了各级的充分肯定。2014年获得“优秀公务员”;2015年获得“优秀党务工作者”;2016年获得“优秀公务员”和“政法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在2017年的全国信访优秀工作者评选工作中获“全国优秀信访工作者”称号。在工作中,他也认真的践行者自己的座右铭“为党分忧、为民解难、恪尽职守”,小编将分三篇为您讲讲李高局长的故事,今天的主题是为党分忧篇。

位于安徽省最北部的萧县是一个140多万人口的农业大县,在这样一个社情复杂的人口大县做信访局长,工作量和工作难度可想而知。调入信访局工作后,李高同志不畏困难,不避矛盾,深入调研,深刻思考,身临一线,切实担当起为党分忧的责任。他很快适应信访工作新形势,大胆创新,勇于担当,上任的三个月内即向县委提出了对萧县信访工作进行系统改革的工作建议,出色发挥了为党委政府当好参谋助手的作用。他亲自调研、组织、起草、提请县委、县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等文件,建立健全了“信访工作领导责任制”、“矛盾纠纷排查制度”、“信访工作责任追究办法”、“信访事项联动督查办法”、“对无越级访乡镇的激励机制”等一系列信访工作长效机制,全力服务保障县级党政领导接待群众来访工作的有序开展,实现了萧县党政领导和党政主要领导接访工作的常态化,促进形成了“县委、政府统一部署,联席会议协调指导,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大信访工作格局。全县23个乡镇高标准建设了综治信访工作中心,配齐配强了专、兼职信访干部,面向社会为各乡镇招录了信访信息系统录入人员,信访工作呈现“统筹兼顾,标本兼治,事事有人抓,层层有人管”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