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信访系统先进工作者】唐学平:忠诚献身于人民信访事业

发布时间:2017-08-01 14:27来源:安徽省信访局 作者:佚名 访问次数: 字号:【    】

唐学平于1991年调入太湖县信访局工作以来,工作一直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在平凡的信访岗位上一干就是二十七年,它始终工作在接待群众来访、办理群众来信的第一线。二十七年来接待群众来访一万多批三万多人次,办理群众来信四千余件,帮助信访群众解决各类诉求近五千余件次,成功化解了一批批矛盾纠纷。唐学平同志于2016年9月荣获太湖县第四届敬业奉献类道德模范;11月份荣获安徽省“最美信访干部”荣誉称号。

无怨无悔,信仰不移,永远对党赤诚。

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信访干部,每天面对的是各类有事相求的上访群众,他始终从维护人民群众合法利益出发,千方百计地为来访群众排忧解难,使他们的诉求得到妥善处理。2008年,有一位二十多岁患血友病的上访人,因父母离异,其父亲拒绝支付他的医疗费,对生活失去信心,产生自杀念头,带着一桶汽油到太湖汽车站准备上车自焚。唐学平同志得知情况第一时间赶去,细心做工作,用诚心换取信任,用耐心换来转机,使当事人放弃自杀念头,成功化解了一起恶性事件的发生。2014年,唐学平同志挂任联合村支部第一书记,他经常利用双休时间进村入户察民情,解民意,为联合支部村脱贫攻坚、民生工程、抗洪救灾等工作付出了艰辛的劳动和汗水,获得了干群的一致好评。

一心一意,初衷不改,常葆为民情怀

长期以来,他始终贴近群众,视群众为亲人,努力帮助信访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一次又一次为上访困难群众捐款捐物,去年他又为4个困难家庭捐款3200元。2005年前后,县敬老院一对母女(母亲为盲人)因无钱医治女儿的疾病,来信访局上访,唐学平同志了解情况后,亲自送其女儿到县中医院门诊室进行救治,以一个普通的基层信访工作者的拳拳真情帮助这对困难的母女渡过了难关,后来其女儿顺利升入重点大学。2013年,县经济开发区某科技公司一位高管人员因辞职产生股权争议、劳资纠纷等问题,其70多岁的母亲从陕西省西安市来太湖代其到信访局反映诉求,唐学平同志热情接待,及时与县经济开发区、人社局等相关单位联系,提出解决问题建议,使信访人的诉求及时得到满意处理。信访人送来锦旗,以示感谢。

善作善当,危难不避,全力维护秩序

除了日常的信访接待工作,他还全力参与突发群体性事件的接访处置工作,每次及时阻止信访人的过激行为,使矛盾得到妥善化解。他全身心奉献于信访事业,在县信访局成立的“唐学平工作室”中,发挥自己独特的作用,用实际行动,当好信访事业的“二传手”。从他身上很好地展现了信访部门作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二十七年来,唐学平在工作中不计名、不计利、不攀比,始终勤奋工作,廉洁奉公,忠心为民。不仅如此,唐学平夫妻二人向县红十字会志愿申请在去世后将自己的遗体(器官)无偿地奉献给祖国医学科学事业,愿意贡献自己最后一份力量。二十七年如一日,唐学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公仆情怀。(太湖县信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