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一线信访干部郭爱义:贫困户的贴心人 ​

发布时间:2020-07-13 21:42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叶良陈 访问次数: 字号:【    】

怀着对帮扶村的深厚感情

和一颗炽热之心

离开熟悉的工作环境

离开舒适的城市生活圈

义无反顾地深入基层、扎根农村

他就是郎溪县飞鲤镇新法村党组织第一书记郭爱义


郭爱义原为宣城市信访局干部,2019年元旦被选派至郎溪县飞鲤镇新法村,担任党组织第一书记一职,两年来,他始终保持着勤恳踏实、任劳任怨的工作精神,带动村民和贫困户大力发展龙虾养殖产业,打造“一稻一虾”品牌。


李林生是新法村2016年建档立卡脱贫户,如今已成为该村的“一稻一虾”养殖大户,当记者跟随郭爱义来到李林生的虾塘时,二人老朋友般聊起了家长里短。李林生告诉记者,由于今年各地虾苗产值较去年大幅度提升,寻找虾苗销路成了困扰他的一大难题,第一书记郭爱义了解到情况后,立即采取措施,多方联系,最终将两千八百斤虾苗销往宁国,李林生也得到了五万元左右的收入。


飞鲤镇新法村脱贫户 李林生我们今年最大的困难就是虾苗销路的问题。郭书记四路八方帮我们联系,他一个人就帮我们销了几千斤虾苗,解决我们虾苗销售困难。平时他每个月都要来个两趟,到我们家来,问长问短,帮助我们解决实际困难。

扶贫只有拉近距离、融入乡村才能打开局面,从市里到地方,郭爱义很快适应了人生新角色。正式进驻新法村后,为了更深入的了解全村108户贫困户贫困现状及致贫原因,郭爱义开始逐户走访调研,熟悉当地民情,制定一户一案帮扶措施,落实扶贫政策。


他在平时的工作中能吃苦、能耐劳。每天都是吃住在村。白天忙工作,晚上上户沟通。通过大量的走访调研,他针对各个贫困户的自身条件制定产业发展的措施,使我们村贫困户的人均收入不断往上增长,我们村的集体经济也不断地壮大。


自脱贫攻坚开展以来,新法村已帮助155户289人贫困人口顺利实现了脱贫,未脱贫人口还有1户3人。郭爱义表示,新法村将继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精准帮扶,发展村集体经济带动群众走上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

来源:郎溪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