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委书记许继伟接待来访群众

发布时间:2021-10-11 18:50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叶良陈 访问次数: 字号:【    】


9月30日下午,滁州市委书记许继伟到市信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针对来安县新安镇七里社区新塘组村民反映种植物淹没受损问题,许继伟与随同接访的县、乡镇、部门、律师共同分析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提出解决方案。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甫祥参加接访。

许继伟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事项决策时要提前征求群众意见,听取群众所思所盼,为科学决策提供有力依据。要增强系统思维,站在全局的高度科学统筹、优化设计、谋划推进,切实维护和保障好群众的切身利益。要带着对群众的感情,深入现场、沉入一线,找到化解矛盾的“金钥匙”,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尽心尽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许继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研判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时刻惦记群众的安危冷暖,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要改进工作方法,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办理,更好地倾听民意、回应关切,在发现和解决问题中赢得群众信任和支持、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接访约访,扑下身子、深入群众,化解各类矛盾隐患,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和萌芽状态。要突出工作重点,深入开展“信访工作百日攻坚”活动,谋细谋实攻坚方案,对问题分门别类、有序推进、加快落实,确保各类问题化解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