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各县(市、区)党政领导接访下访

发布时间:2021-09-29 09:04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叶良陈 访问次数: 字号:【    】
庐江县


9月15日,庐江县委书记许华为在县来访接待中心接访。
县肉联厂片区部分居民代表反映棚户区房屋质量差、年久失修问题,要求进行改造。许华为耐心细致听取群众诉求后,要求县住建局、庐城镇牵头,开展联合排查,拿出解决方案,县信访局全程介入矛盾调解、答复群众,县商务局、资规局配合房屋鉴定、历史遗留问题处置等工作。
许华为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要始终践行人民至上理念,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坚持换位思考,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
 
巢湖市


9月22日,巢湖市委书记张红军在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访1批1人次,涉及物业管理问题。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吴明哲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律师参加接访。
针对信访群众邢某反映的物业管理等问题,张红要求物业和业主要加强沟通协商,围绕小区更加和谐美好的共同目标而努力,要求街道社区和物业立即上门核实,积极协调解决。
合肥市包河区

                  

9月23日,合肥市包河区委书记陈东到滨湖世纪社区带案下访,约访爱悦堡早教机构群体代表1批2人次。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香贤,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王成军等参加。

陈东指出,当前受“双减”和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及疫情影响,部分教育培训机构确实出现经营困难,甚至陆续关门倒闭。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已专门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陈东强调,幼儿家长要认清当前形势,正视问题和困难,加强对孩子教育的理性投资,也要依法依规维护自身权益。区直有关部门和属地街镇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服务意识,加强行业监管,积极搭建平台,定时通报进展,推动问题化解。
 
蒙城县


9月16日,蒙城县委副书记、县长于群在县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公开接访1批4人次。
针对信访群众反映工资清欠问题,于群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要求有权处理机关认真调查问题情况,限期解决信访群众反映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于群强调,中秋、国庆临近,县党政领导要结合信访工作“四下基层”,每月到联系乡镇带案下访、调度督导。各乡镇、各部门要完善落实信访工作制度,确保矛盾排查、风险化解等方面形成闭环操作。持续推进专项工作,紧紧围绕“事要解决、怨要纾解”的目标,采取多元措施化解重复信访、信访积案。
 
利辛县


9月25日,利辛县委副书记、县长怀颖到县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待群众来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张伟、县法院、阚疃镇等单位参加接访。
怀颖耐心听取来访群众诉求,现场询问责任单位处理情况,听取相关部门和律师等多方意见,逐案签批意见,明确责任单位、限定办理时限,要求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接访后,怀颖同志强调,国庆节即将来临,省、市党代会即将召开,各乡镇要开展一次大走访活动,到矛盾集中、困难较多的地方走村入户、访贫问苦、接访下访,化解矛盾,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实践,预防和化解各类矛盾和安全隐患的发生,为欢度国庆佳节、胜利召开省、市党代会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灵璧县


9月15日,灵璧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明在县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访2批2人次,涉及劳动和社会保障、集体土地房屋拆迁与补偿等问题。赵明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当面予以解答、及时给予解决。
赵明强调,要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针对群众合理诉求,各职能部门要积极与地方政府对接、认真研究会商,坚持实事求是和以人为本原则,妥善处理解决。各级各职能部门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努力打造“讲诚信,为人民”的“诚信政府”。
 
泗  县


9月17日,泗县县委书记李光超到县来访接待中心预约接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光勇,副县长、县公安局长李杰等陪同。
李光超接待了3批4人次,主要涉及承包地纠纷、土地增减挂补偿款发放等问题。李光超耐心听取群众诉求,仔细阅读信访材料,向有关部门了解实际情况,在充分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逐一作出回复。
李光超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学会换位思考,站在群众的立场上想问题、办事情。对群众的合情合理诉求,要不等不靠、想方设法,做到易事速办、急事特办;对不符合政策规定的诉求,要耐心细致地做好思想疏导和法治宣传工作,争取群众理解,提升信访的温度和速度,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蚌埠市禹会区


9月15日,蚌埠市禹会区区委书记陈常林在区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访1批3人次,涉及违章搭建等问题。
接访中,陈常林热情接待了来访群众,认真倾听诉求,详细了解事情原委,现场与相关责任单位会商解决办法,要求快速调研核实,及时化解到位。陈常林指出,各单位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高度重视,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赢得群众信任。
 
临泉县


9月24日,临泉县委书记梁永勤到县信访联合接待中心接访8批10人次,涉及劳动社保、债务纠纷、涉法涉诉等热点难点问题。
梁永勤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大力传承弘扬“四下基层”,深化“四最”改革试点,切实履行好“四方”责任。要加强协同配合,定期研判会商,形成整体合力,有效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着力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持续强化信访工作基层基础。要坚持科学决策,强化信息预警,完善工作预案,提升应急处突能力,把“管决策必须管风险”的要求体现到每项重大决策之中。要办好民生实事,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本职工作密切结合,聚焦“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发扬“枫桥经验”,推动关口前移,努力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寿  县


9月15日,寿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奇志到县信访联合接待中心接待7批来访群众,要求有关乡镇和部门依法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孙奇志强调,要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带着感情和责任去做好信访工作,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及“责任信访”“法治信访”的要求,主动解疑释惑,及时化解问题,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因案施策解决一批“骨头案”“钉子案”,最大限度化解信访积案,依法维护信访群众的合法权益。
 
全椒县


9月23日上午,全椒县委书记杨光来到县信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全椒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等陪同。
杨光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群众反映问题,要逐一认真落到实处,依法公正地解决好群众诉求。各镇、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加强沟通协调,要站在群众的立场想问题、办事情,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要积极做好相关政策法规的宣传和解读工作,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阶段,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芜湖市鸠江区


9月15日下午,芜湖市鸠江区区委书记方忠在区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开门接访1批次,涉及房屋办证、物业管理等问题。接访中,方忠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详细了解问题原因,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沟通,开展政策宣传解答,现场明确处理意见。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童向东参加接访。
方忠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从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发企业要有责任担当,积极配合各级政府工作;要强化物业管理,持续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让群众生活更舒心、更美好;要树牢到一线解决问题工作理念,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质量,积极推进群众合理诉求得到及时妥善解决,增进群众幸福感。
 
广德市


9月17日上午,广德市委书记陈红英在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陈红英指出,基础设施建设是涉及到老百姓的民生福祉,相关部门要通力合作,积极帮助老百姓解决问题,努力让老百姓生活舒心。
接访结束后,陈红英与广德市信访局、矛盾纠纷调解中心的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交流。陈红英指出,信访工作一头连接着党委政府,一头连接着人民群众,承载着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使命。她要求,信访工作人员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矛调中心的积极作用,真正把矛调中心打造成回应群众诉求的服务站、化解矛盾纠纷的终点站。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学会换位思考,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在有温情、有温度的环境中及时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为全市社会和谐稳定作出贡献。

枞阳县


9月17日上午,枞阳县委副书记、县长杨秀颀在县信访局公开接访,接待来访群众3批3人次,涉及土地权属纠纷、低保等方面问题。

接访中,杨秀颀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沟通,认真倾听诉求,全面了解信访事项的具体情况,并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妥善解决问题。杨秀颀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特别是党员干部一定要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真心诚意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切实将矛盾解决在源头、隐患化解在基层。


东至县


9月14日上午,东至县委副书记、县长洪克峰到县信访大厅公开接待来访群众,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现场为他们排忧解难。
洪克峰要求,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加大信访工作力度,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全力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要主动履职尽责,确保稳妥解决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能当场解决的及时就地解决到位,不能当场解决的相关部门要及时收集材料、梳理案件信息,逐步研究解决,争取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安庆市大观区


9月26日上午,安庆市大观区区委书记潘功发赴菱湖街道带案下访,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统战部长余红松等陪同。
潘功发认真听取群众诉求,就其反映的有关民生和安全事项进行会商,现场交办区城管局、菱湖街道办事处,要求用最短的时间、最优的办法解决好问题。潘功发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解决信访问题作为检验“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的重要标准,千方百计听民情、解民难、纾民怨,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
 
歙    县


9月22日下午,歙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汪凯赴桂林镇带案下访。县政府办、县信访局、桂林镇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汪凯一行首先来到桂林镇江村永红组,实地查看了群众反映的二环路与工业一路延伸段因道路施工,道路坑坑洼洼,出行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汪凯召集相关部门现场研究解决办法。随后,汪凯来到桂林镇人民政府接待访群众,提出明确解决意见
汪凯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为民情怀,积极担当作为,全方位无死角摸排矛盾,提高初信初访办理质量,对信访问题分类研判,推动类似问题一体化解;要勇于攻坚克难,对历史遗留信访问题要多部门合力多措并举化解;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工作,规范信访窗口建设,健全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发挥末梢作用,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