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各县(市、区)党政领导接访下访

发布时间:2021-09-17 08:13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叶良陈 访问次数: 字号:【    】
濉溪县


9月8日,濉溪县委书记郭海磊到濉溪镇带案下访,面对面、零距离倾听群众诉求,现场解决民生问题。县委办、县城管局、县信访局、濉溪镇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郭海磊认真听取诉求,当即与相关单位会商解决方案,要求濉溪镇、县城管局迅速有效解决群众反映的城区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等问题郭海磊强调,要积极回应群众诉求依法依规处理信访问题。针对老小区群众居生问题,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盼愁问题。  
 
蚌埠市蚌山区


9月8日,蚌埠市蚌山区区委书记任林在区信访接访中心接访1批5人次。涉及农村农业问题。区委办、雪华乡、区信访局负责同志参加。
任林细心倾听来访群众的诉求,仔细记录,并向相关部门负责人询问情况,从法律和政策的角度分析解决问题。任林强调,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感情和责任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使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阜阳市颍泉区


9月10日上午,阜阳市颍泉区区委书记虞建斌到区来访接待中心接访3批次8人次,涉及低保、新生儿入户等问题。区民政局、区公安分局、宁老庄镇、闻集镇等负责同志参加。
虞建斌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协同意识”、“哨位意识”,注重协同配合,强化联合办公,共同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切实维护好信访群众的合法权益。
虞建斌强调,要进一步压实信访责任,着力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矛盾纠纷,探索创造更多依靠基层、发动群众、就地化解矛盾的途径和办法,实现矛盾预防、化解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使矛盾纠纷在镇村两级得到实质性化解。要不断完善区镇村三级网格化矛排系统,形成部门联合、上下联动、社会力量参与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机制,将“发现问题隐患、排查矛盾纠纷、快速反应信息、服务基层群众”的任务落实落细,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淮南市八公山区


9月7日,淮南市八公山区区委书记汤洁在区综治中心公开接访,就业委会选举和物业合同问题听取诉求反映、情况汇报,部署安排下步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辛,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徐杰,土坝孜街道、区信访局负责同志陪同。
汤洁指出,成立业委会是实现小区自治、维护业主权益的重要举措,要科学合理组织,尽快完成成立工作。汤洁强调,街道等单位要积极协调解决问题,指导工作开展,有关情况要及时向区指导组报告。要加强与业主代表沟通协调,支持筹备组开展工作,以实际成效满足群众对物业管理新期待。
 
芜湖市繁昌区


9月7日上午,芜湖市繁昌区区委书记向继辉到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约访群众1批3人次,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现场解决群众反映问题。区领导唐兴耿、鲁胜启,区直相关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约访。
针对群众反映的商品房办证等问题,向继辉要求开发企业要履行办证主体责任,相关职能部门做好监管、协调和服务工作,解决好群众办证难等问题。
向继辉强调,要努力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提升信访工作质效,提高网上信访事项办结率,积极推进信访积案化及时地解决好群众诉求。要加强统筹协调,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加强信访工作部署、调度、督导,扎实推进信访工作落实。要加强信访基层基础建设,严格执行《信访条例》,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信访业务能力水平。
 
青阳县


9月14日,青阳县委书记巩文生在县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访2批2人次,涉及城乡建设、交通事故问题。
巩文生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寄托着人民群众对党委政府的信任与期盼。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人民至上、以人为本,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要分类施策抓好化解,综合运用各种手段和方法措施,坚持情理法结合,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要不断健全完善政策,对反映集中的信访突出问题加强政策解读、宣传和有效供给,确保真正落地见效、惠及群众。
 
歙    县


9月9日,歙县县委书记李忠在县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访5批6人次,涉及农业、低保以及法院执行等问题。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洪学军及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律师陪同接访。
李忠耐心倾听群众诉求,仔细查阅相关资料,找出问题症结,要求相关部门认真调查核实具体情况,依法妥善处理。
李忠强调,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要关注群众身边的烦心事、揪心事,努力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真正把来访群众当家人、把群众反映的事当家事,依法依规依政策妥善解决,确保案结事了,不留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