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市长孙勇带案下访

发布时间:2021-09-17 18:33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叶良陈 访问次数: 字号:【    】
9月16日,黄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赴休宁县开展“四下基层”调研接访工作,实地了解群众反映情况,接待群众来访。市政府秘书长陈立青等参加。


在休宁县商山镇新雁村瑶田村民组,孙勇实地察看了当地群众反映的高速公路车辆噪音扰民问题,并走进农户家中仔细了解相关情况,听取群众意见。瑶田村民组共150人左右,境内京台高速公路穿村而过,部分村民住房距离高速公路仅约20米。随着近年来高速公路车辆通行密度加大,由此引发的噪声对周边群众生产生活产生影响。
接到当地群众反映的问题后,市县交通运输局与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黄山高速公路管理中心进行了对接,并会同有关部门进行了现场实地勘察,初步提出了整改意见。


在联合接访中心,孙勇边耐心倾听来访群众提出的诉求,边与有关部门商讨解决方案。他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高标准、严要求妥善解决好高速公路车辆噪声扰民问题,为周边居民营造舒适宁静的声环境。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组织专业人员对噪声源进行全面彻底的评估工作,加快制定完善整改方案,根据方案要求落实落细降噪隔音措施,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力争10月底前完成隔音装置安装,尽快解决村民的声环境诉求。市交运等有关部门要举一反三,对已建和在建高速公路沿线村居进行调查摸排,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相关整改方案,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高速公路车辆噪声扰民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