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信访局多措并举助力扫黑除恶

发布时间:2019-04-10 22:33来源:安徽省信访局 作者:站点管理员 访问次数: 字号:【    】

 4月8日下午,明光市信访局召开扫黑除恶督导整改推进暨迎接中央督导组来皖督导工作会议。会上,明光市政府办副主任、信访局局长、党组书记王言明组织全体干部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论述摘编,并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主要特点等应知应会知识再次进行了领学辅导,要求全局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深入推进。

640.webp.jpg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明光市信访局通过强化组织领导、注重培训测试、加强线索摸排、广泛深入宣传等多项举措,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有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在组织领导上突出“强”。多次召开党组及中心组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及时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职责,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并确定专人负责信息收集报送和资料汇总等工作,建立了与公检法司的信息共享机制。

在知识培训上突出“考”。坚持常态化培训,逢会必讲扫黑除恶,持续巩固应知应会。每期中心组学习及工作会议均由班子成员带头进行扫黑除恶知识领学授课。在组织应知应会学习培训的基础上,重点在“学”字上做文章,“考”字上下功夫。为检验全局干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学习培训成果,进一步增强全局干部扫黑除恶意识,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4月8日下午,该局组织干部开展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此次测试有效检验了全体干部对扫黑除恶知识点的掌握程度,查找了自身的短板与不足,进一步激发了全局干部自觉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

在线索摸排上突出“全”。立足“全覆盖”,通过信、访、网、电、微信、手机信访等多个渠道,接受群众投诉。结合“转作风、转方法、转局面”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行动,从近两年来群众反映的诉求中梳理摸排涉黑涉恶线索,对摸排出的线索,建立台账,严格按程序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室并同步报送上级信访部门。

在宣传发动上突出“广”。充分运用信访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信息动态、举报电话及邮箱等。采用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和制作专题宣传栏等方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在信访接待大厅和导访室向来访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设立扫黑除恶线索举报箱,引导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线索,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奠定坚实群众基础。

截至目前,明光市信访局已上报各类涉黑涉恶线索8条,个别案件线索正在甄别侦办中。(明光市信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