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检察院通报“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情况

发布时间:2020-06-10 21:42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叶良陈 访问次数: 字号:【    】

原标题:7日内回复100% 3个月答复98.99%


  本报讯(记者吴贻伙)6月8日,安徽省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9年以来该省检察机关落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有关情况。据介绍,2019年4月至今年5月,该省检察机关直接接收群众信访共26955件,对其中具有有效联系方式的18216件信访件,均在7日内及时进行了程序回复。对于达到3个月办理过程或办理结果答复期限的4148件信访件,共答复4106件,到期答复率为98.99%。

  为将“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做得更细、更实,安徽省检察机关规范办理流程,对当日来信均当日拆、当日审查、当日处理,并贴上条形码,录入全国检察机关网上信访信息系统,做到全程留痕。同时依托12309检察服务中心热线电话,安排专人负责,让群众体验更加方便快捷高效的“一站式”检察服务。

  此外,安徽省检察机关建立省市县三级检察院检察长阅批和办理群众信访制度。

  2019年7月,安徽某民营企业家给该省检察院写来信件,反映其所在企业因涉嫌单位受贿犯罪被检察机关立案查处,请求对其作不起诉处理。该案仍在审查起诉阶段,由于对该企业性质及主要负责人身份认定上存在较大争议,案件一直未有定论。安徽省检察院检察长薛江武对这起涉民企信访案高度重视,带领办案人员实地走访调查,征求当地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意见,听取信访人和涉案企业的申诉。在此基础上,薛江武又主持召开公开听证会听取各方意见。此案后经该省检察院检察委员会讨论,决定作存疑不起诉处理。(来源:检察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