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尚】信访群众变成致富能手,带领村民共同脱贫

发布时间:2017-04-21 10:13来源:安徽省信访局 作者:佚名 访问次数: 字号:【    】

协调和化解群众邻里纠纷矛盾,解决信访积案,力促社会和谐,是新常态下时代赋予信访部门更新的历史任务及行政职责。涡阳县建立镇为主机制,以县综治维稳信访中心为平台,在乡镇“五规范”的基础上,依托“阳光信访”系统在基层建立健全信访问题库,努力实现及时就近就地化解信访问题。

涡阳县林场人朱某多年前是个远近闻名的上访户,后在林场书记廉峰积极过问与不懈努力下,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2004年朱某与单集农场签订了190.2亩耕地合同,用以种植杨树。合同到期后,朱某再与农场续签了为期30年的承包合同。后因种种原因,单集农场从朱某承包的土地中划走了100亩,使其蒙受了巨大损失。当时农场答应以其他方式给予一定的补偿,但一直未能兑现,朱某为此踏上了信访之路。

在单集农场的积极努力下,朱某最终取得了1000亩流转土地,成立了药材种植家庭农场,栽种市场潜力很大的中药材,并享受到了政府优惠政策,成为涡阳县林业局经济补贴大户。

目前,朱某的家庭农场越办越红火。在药材收获期间,每天可容纳150名村民前来打工,解决了家中不能外出人员的就业问题。朱琳还计划将她的家庭农场作为本地扶贫基地,带领周边村民共同致富。

涡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丁博说,信访工作要创新工作机制,建立镇为主机制,以县综治维稳信访中心为平台,以镇村综治维稳信访工作中心(站)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在乡镇组织架构、建设模式、制度建设、队伍建设、人财物保障措施“五规范”的基础上,依托“阳光信访”系统在基层建立健全信访问题库,努力实现及时就近就地化解信访问题。(记者 赵汗青)(综合自安青网、市场星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