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文化】您以《人民的名义》信访 我以公仆的情怀服务(安徽省信访局篇)

发布时间:2017-04-02 10:04来源:安徽省信访局 作者:佚名 访问次数: 字号:【    】

要问现在最火的电视剧,非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莫属。在剧中有一个桥段,有官员为了减少群众在信访接待中心的停留时间,设计过低的接待窗口让群众半蹲半跪,达康书记知道后很生气,严厉地批评了区长孙连成。

呐~剧中的信访窗口就是这样婶儿的↓↓↓



安徽各地的信访干部坐不住了,


不带这样玩滴,

安徽的信访接待窗口可不是这样滴!

我们不善宣传,那是因为我们努力工作,为党分忧,为民解难。

近期,小编将分期带您走进安徽省各级信访部门,看图说话,让您看看真实的信访窗口,以正视听。

这一期先带您走进安徽省信访局


安徽省人民来访接待中心


登记窗口


信访小伙伴正在接待信访群众


接待大厅


卫生间、开水炉、医药箱、很温馨,有木有?

除了来访接待窗口,我省强力畅通信访渠道,在人民来信和网上信访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工作成绩,获得了人民的赞誉。

在人民来信方面,我省自从2010年2月1日起实行“信访绿色邮政”,“信访绿色邮政”是指我省行政区域内的人民群众通过书信方式寄给省、市、县(市、区)三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和纪检监察、信访部门及其负责同志的平常信函,只要在信封右上角注明“群众来信”字样,一律免贴邮票。自从“信访绿色邮政”实施以来,我省各级各部门已收到通过该渠道邮寄来的数万封信件,大大降低了群众信访成本,获得了人民群众的赞誉。

您以《人民的名义》信访 我以公仆的情怀服务(安徽省信访局篇)

在网上信访方面,随着网络和移动互联网的日益普及,我省2007年开通网上信访投诉平台。2015年1月1日安徽省信访信息系统上线运行,2015年11月开通微信信访,2016年10月开通手机信访APP,2015年以来,我省接受群众网上信访13.5万件,2016年网上信访占信访总量的比例超过70%,网上信访已经逐步成为我省群众信访的主渠道,节约了信访群众的信访成本,缩短了信访办理的在途时间,提高了信访工作服务群众的效率。2016年,我省信访事项办理的及时受理率、按期办结率、群众满意率、群众参评率均排在全国前列。

好吧,这一期就给大家介绍到这里,下一期小编带您去参观安徽省各市信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