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网上信访信息中心获表彰

发布时间:2020-08-10 22:35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叶良陈 访问次数: 字号:【    】

近日,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增强新时代工人阶级的自豪感和使命感,营造劳动光荣、劳动伟大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安徽省省劳动竞赛委员会、省总工会决定表彰 2019 年度安徽省劳动竞赛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双百” 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的决定。其中,安徽省网上信访信息中心(省信访投诉受理中心)被授予安徽省劳动竞赛先进集体 主要事迹如下:

 2019年,省网上信访信息中心(省信访投诉受理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和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在省政府信访局的直接领导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及时就地解决大量群众网上信访诉求,网上信访主渠道作用发挥明显,有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打造网上信访主渠道,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2019年,中心积极构建省群众网上信访投诉平台矩阵,服务10多万人次群众网上信访,网上信访占比79.11%,排名全国第1。全年办理3万余件网上投诉信访事项,指导各级办理13万余件,平均3小时流转、15天办结,及时受理、按期办结率均达99%以上,群众满意率97.5%以上,各项指标位列全国前茅,大量群众问题得到及时就地化解,进一步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与公平正义。

今年疫情以来,中心及时处理1256件涉及疫情网上信访问题,平均7分钟内转交、48小时内办结;每日梳理风险稳控信息,报相关部门决策研判;分阶段梳理全省网上投诉平台反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情况专报,报送省委省政府领导参考研判,省委省政府给予充分肯定,反映的问题99%以上得到妥善解决。

探索技术领域创新,智能辅助信访工作

牵头研发上线省信访信息化综合平台,服务信访群众46万人次,处理信访事项34万件次,全省8752家责任单位、11055名工作人员固定使用平台处理信访工作,获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肯定。牵头研发上线信访业务智能辅助系统,从无到有探索信访智能化理念、技术并成功实践,助推国家信访局与安徽省政府信访局和项目建设单位科大讯飞联合建设人工智能技术国家信访局(安徽)实验室。向广东、黑龙江和全国人大办公厅、全国政协办公厅等20多个省、市和中央部委向考察团介绍推广我省信访信息化智能化经验,为全国信访信息化智能化建设贡献“安徽智慧”。

开展劳动技能竞赛,提升队伍能力水平

录制教学视频、编制工作手册,多轮次组织全省1000余人参加现场培训和跟班实训,组织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岗位练兵、岗位比武、岗位奉献实践活动网上信访专项活动,评选全省岗位标兵、专业能手和和业务骨干等32人,培养了一大批带头学习、带头操作、带头应用的基层信访业务骨干,有力助推全省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和社会治理水平的整体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