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信访局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1-07-23 08:31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7月21日至22日,省政府信访局在黄山市委党校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处级领导干部参加学习。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宿州市政协副主席魏建华,指导组成员、省文化和旅游厅四级调研员于冰同志到会指导。通过个人自学、现场教学、专家辅导、交流研讨等方式,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弘扬光荣传统,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

7月22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祥根主持专题研讨会。局领导班子、正处级领导干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交流发言。

张祥根强调,要充分认识“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和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不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

张祥根要求,要全面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的实践要求,努力开创我省信访工作新局面。要提升政治“三力”,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深刻认识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不断累积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拥护信赖。着力提高政治领悟力,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精神,创造性转化为推进信访工作的具体措施。着力提高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信访工作直面矛盾、直面问题、直面风险的特点和优势,努力做到见微知著、防患于未然。要发扬“三牛”精神,攻坚克难解民忧。当好为民服务“孺子牛”,始终秉持“人民信访为人民”,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信访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信访工作。当好创新发展“拓荒牛”,着力抓好“十四五”时期信访工作发展规划的实施,大力推进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和应用,深入开展“四最”改革试点,稳步推进信、访、投、督等信访业务提质增效。当好艰苦奋斗“老黄牛”,发扬斗争精神和“钉钉子”精神,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以最强力度、最大决心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加强“三项”建设,勇于担当强素质。加强业务建设,时刻保持知识恐慌、能力恐慌、本领恐慌的紧迫感和危机感,主动适应新形势,努力学习新知识,优化知识结构,用心谋划补齐短板的对策、解决问题的措施、维护群众权益的办法,更好地服务信访工作开展。加强作风建设,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雷厉风行、不折不扣地抓好各项工作部署的落实落地。加强纪律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强化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委实施细则精神和各项纪律要求的常态化监督检查。

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宿州市政协副主席魏建华充分肯定了省政府信访局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在专题读书班学习中所表现出的高度政治自觉、严肃政治态度和饱满学习热情,对下步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入抓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二是要进一步发挥红色教育资源的激励作用;三是要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四是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