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临淮关镇:邻里纠纷无小事 信访调解促和谐

发布时间:2021-10-15 18:27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叶良陈 访问次数: 字号:【    】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对处理结果我非常满意。”经过连续一个月时间的协调,凤阳县临淮关镇的顾某反映多年的“心结”终于被打开,该信访问题得到了圆满化解。


据悉,临淮关镇姚湾社区居民顾某与孙某家相邻,开发商2010年建房时将本属于两家中线围栏建在了偏向顾某家一侧,顾某多次对此事进行交涉无果,引起了双方历时数年的纠纷。经过派出所和社区多次调解未果。今年以来,该镇将此事列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不能只当说客,要实实在在去化解矛盾。”该镇信访办立即开展调查核实,依据实际情况及相关法律政策规定,分析了有关法律关系和问题症结,在充分尊重两家人的意见基础上,现场组织调解,最终达成一致调解意见。“处理得公平公正,效率非常高。”顾某说道。


今年以来,临淮关镇扎实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百姓的角度出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倾听百姓呼声,及时办理群众合理诉求,将一起起信访案件化解在萌芽状态,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积极打造平安、稳定、和谐临淮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