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扈胡镇:听民声 察民情 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1-09-30 18:07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叶良陈 访问次数: 字号:【    】


“镇上的干部到家里来,对我们兄弟俩土地纠纷的事给了现场调解,还跟我们宣传了土地确权及土地宅基地等相关政策,现在不光我们的事解决了,还了解了更多的国家政策,真是太谢谢了!”
扈胡镇丁某兄弟因修路、土地权属等方面问题没能达成一致,产生矛盾,兄弟俩多次到镇政府上访。为了全面摸清纠纷产生原因,切实打开丁某兄弟的心结,9月1日,扈胡镇政法委员张娟娟组织司法所所长、国土所所长、农经站工作人员等一行人到丁某家中,实地走访调查。调查中发现丁某兄弟的纠纷缘于2016年土地确权时,村民组将其父亲的土地确权给了丁某兄弟,按照土地确权相关文件政策规定,应重新确权到其父亲名下,由其父亲对土地承包耕地进行合理分配。工作人员当场向丁某兄弟进行政策解释,丁某兄弟表示同意。最后,扈胡镇国土所及农经站工作人员借着此次调解,向周边群众广泛宣传了土地确权及土地宅基地等相关政策,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扈胡镇把“为民解难题”作为重要内容,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强化源头治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一层纸”“一厘米”“一分钟”等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真正把干事创业的激情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