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保局开展十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3 17:56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王东宇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省医保局梳理信访投诉、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等情况,将群众反映强烈的医保民生问题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内容,推出十项便民利民措施,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果。

制定实施方案。着力聚焦门诊慢性病待遇保障、医疗服务医保支付、药品集中带量采购、省内异地定点药店刷卡购药、跨省异地就医待遇差等10类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健全工作机制。动态完善门诊慢性病待遇保障机制,制定全省统一的基本医保门诊慢性病管理办法,科学合理建立健全基本医保门诊慢性病准入机制,解决全省各市门诊慢性病病种、待遇保障、鉴定标准、药品目录不统一等问题。出台“互联网+”医疗服务医保支付实施办法,改善人民群众就医体验,实现“信息多跑路,患者少跑腿”。出台省内异地定点药店刷卡购药方案,试点探索解决跨省异地就医“待遇差”问题,提升参保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提供便民服务。为解决参保群众办事程序繁琐复杂、办事指南不清晰、服务窗口安排不合理、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意识不强及办事拖沓等问题,开展“行风建设提升年”行动,全面实施“好差评”制度,进一步优化经办流程,改善服务环境,提升服务效能。为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对象开通绿色服务渠道,实行“点对服务”,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活动带来的新变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