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紧盯信访举报投诉工作,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

发布时间:2021-08-23 17:36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王东宇 访问次数: 字号:【    】
省生态环境厅高度重视生态环境投诉举报工作,立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措并举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上半年,全省生态环境信访投诉举报及时受理率和按期办结率均达100%,群众满意率位居全国第6位。
一是畅通举报渠道。畅通“信、访、网、电、微”等多种投诉举报渠道,上半年,全省“12369”环保举报联网管理平台共收到举报投诉9389件,已经全部按期办结,其中省生态环境厅对22件信访件开展了现场执法检查。
二是完善抽查机制。对承办单位调查、处理、反馈、举报热线畅通等进行抽查。上半年,省生态环境厅共抽查平台举报件3639件,提出改进意见305条,有效解决了查处不到位、答复不规范、反馈不及时等问题,投诉举报工作得到进一步规范。
三是坚持信息公开。定期梳理举报投诉事项办理情况,定期公开重点环境问题及处理情况,定期公布全省生态环境信访投诉举报办理情况,促进企业加快整改进度,督促环境信访问题解决。上半年,共公开重点环境信访问题6批25个。
四是强化培训督导。认真组织开展全省环境执法岗位培训,进一步提升环境信访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对地市开展环境信访工作现场督导,现场通报发现的问题并指导整改,推动属地加快信访基础业务规范化建设。
五是鼓励群众举报。积极落实《安徽省生态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办法》,继去年发放举报奖励53.52万元,今年上半年共发放举报奖励21.555万元。通过实施有奖举报,调动了公众参与环境监督的积极性,营造了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监督氛围。
(来源:安徽生态环境公众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