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践行“三个务必”全力打造信访工作现代化安徽样板

发布时间:2022-11-12 16:22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叶良陈 访问次数: 字号:【    】

11月11日下午,省委信访局召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报表扬机关先进个人,交流近期工作,安排重点任务。省委副秘书长、省委信访局局长马军主持会议并作党课报告,强调要在思想上和行动上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时刻牢记并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务必”,全力打造信访工作现代化安徽样板。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表扬2位全省信访系统、10位局机关信访安全保障工作先进个人,颁发了证书和奖品。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和临时负责同志作了述职交流,随机抽取7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开展了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各处室和个人述职交流准备认真、实事求是,内容翔实、体会生动,集中体现了全体同志立足岗位、努力工作,服务大局、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集中体现了各处室各支部工作与队伍、业务与作风两手抓两手硬的突出成效。要继续保持和发扬这种向上向善、履职尽责、团结战斗的状态,每个同志都能受锻炼、有进步、能出彩。

马军以“牢记践行 ‘三个务必’,全力打造信访工作现代化安徽样板”为题作了党课报告。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总书记铿锵的话语、郑重的嘱托,勉励我们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保持赶考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激扬奋斗精气神,重整行装再出发,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马军指出,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目标,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是保障,体现了党勇于自我革命精神;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是方法,体现了党的历史主动精神。从“两个务必”到“三个务必”,理论根基同一、认识论方法论统一,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标志着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实现了新提升。

马军强调,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思想上、政治上不断检视、剖析、反思,不断去杂质、防病毒、防污染。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实施细则,坚定不移反“四风”,防止“虚躲冷粗假”,坚持眼里有活,一切唯实,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常怀感恩之心、自省之心、自律之心。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学习实践中练就真本领、真功夫,铁锤砸铁钉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当好解决问题的推土机。要做好时刻经受重大考验的准备,“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

马军要求,要完善坚持“三个务必”的工作机制,形成践行“三个务必”的浓厚氛围。局领导、处室负责人、老同志要带头,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业务队伍一起抓。要健全制度,扎扎实实把机关日常管理抓起来,把行之有效的制度执行好,做到机关各项工作和队伍管理规范、透明。要严明奖惩,赏不逾时、罚不迁列,让实干者得实惠,让混日子的现原形,形成鲜明导向,激励干部队伍奋勇争先。

马军强调,时代考卷常出常新,赶考永远在路上。全局党员干部要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铭刻在内心、落实到行动,要联系思想状态,联系岗位职责,对标对表、拉高标杆,忠实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推进全省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打造信访工作现代化的安徽样板,在全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