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信访投诉举报工作获生态环境部表扬

发布时间:2021-06-10 13:45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叶良陈 访问次数: 字号:【    】

近期,生态环境部印发《2020年全国生态环境投诉举报工作情况》通报,省生态环境厅在举报件抽查通过率及督办件办理质量方面表现突出,获得生态环境部表扬。

2020年以来,省生态环境厅高度重视生态环境投诉举报工作,不断加强办理工作力度,强化抽查督办,提升办理质量。一是畅通举报渠道。畅通“信、访、网、电、微”等多种环保举报渠道,依法受理、及时办理群众投诉举报,切实维护群众合法环境权益。二是完善抽查机制。对承办单位的调查、处理、反馈、举报热线畅通等情况加大抽查力度和频次,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三是加强数据分析。加强对群众举报问题的定量分析和综合研判,分析污染发生规律和矛盾产生因素,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数据支持和线索来源。四是坚持信息公开。定期梳理群众举报投诉事项办理情况,定期公开群众反映重点环境问题及处理情况,定期公布全省生态环境信访投诉举报办理情况,同时还筛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和重信重访问题,交由属地盯办落实。2020年,全省“生态环境信访投诉举报管理平台”共接到群众举报问题1. 8608万件,及时受理率和按期办结率均达100%,群众满意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下一步,省生态环境厅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认真办理群众投诉举报,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为载体,努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有效维护群众合法环境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