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信访局2014年预算情况

发布时间:2014-04-04 00:00来源:安徽省信访局 作者:佚名 访问次数: 字号:【    】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信访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方案》(厅〔2002〕32号)文件规定,省信访局的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处理群众和境外人士给省委、省政府的来信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交办的信访件,接待群众来访,保证信访渠道畅通;及时、准确地向省委、省政府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领导同志反映来信来访中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综合分析信访信息,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制定有关方针、政策的建议。

(二)承办省委、省政府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领导同志交办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领导同志有关批示件的落实情况;向市、县和省直部门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

(三)负责征集、筛选人民群众建议,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四)负责省驻京接访劝返工作的组织实施;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的重要信访问题;协调处理群众来省进京集体上访和异常、突发性信访事件;检查、协调市、县和省直部门的信访工作。

(五)负责省集中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办理和省信访工作领导小组日常工作。

(六)指导全省信访业务工作;研究、起草有关信访工作的政策、法规草案;负责信访工作的宣传;总结推广市、县和省直部门信访工作经验,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七)组织实施全省信访工作目标管理的考核、奖惩;组织信访干部培训;指导全省信访信息系统和办公自动化建设。

(八)承办省委、省政府及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概况

省信访局机构由局本级和1个二级单位组成,其中,二级单位省政府来访招待所为财政拨款事业单位。局本级编制63人,目前在职60人,退休9人。二级单位编制24人,在职4人,离休1人,退休11人。

三、2014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2014年主要工作任务是: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努力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为指针,以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为主线,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畅通和拓宽信访渠道,着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进一步建立健全信访工作机制,全面提升信访工作效能,为把安徽建设成全国最稳定的省份之一做出新的贡献。具体要做好七个方面工作:

1.进一步加强对信访工作的领导。按照省委提出的“突出加强信访工作”的要求,树立信访工作关乎全局、责任重大的理念。突出“五级书记大走访”的带动效应,关注民生,化解民忧。健全信访联席会议制度,完善信访社情分析机制,强化信访工作责任目标考核。进一步巩固创先争优•能力建设成果,建设“工作一流、群众满意”的信访部门。

2.进一步健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努力从源头上减少信访问题的发生,提高基层就地解决信访问题的能力,有效整合各方力量,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

3.进一步推动“事要解决”。认真处理初信初访,努力提高一次性办结率;努力提高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和督查督办的质量与水平,加大对信访积案的处理力度,组织好专项攻坚活动,推动一批信访积案的化解。完善领导干部定期接待群众来访制度,完善领导干部包案和带案下访制度,确保信访事项“案结事了”。充分发挥依法评议工作的作用,努力提高信访工作质量,提高群众满意度,进一步减少信访“存量”。

4.进一步畅通和拓宽信访渠道。畅通和拓宽群众诉求表达方式,加大全省信访信息系统的推广应用力度,充分发挥省长信箱、电子信箱、网上留言等平台作用,深入推进 “网上信访”及信访事项办理群众满意度评价工作。

5.进一步完善和创新信访工作制度。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期信访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有理的解决到位、无理的解释到位、违法的处置到位、困难的帮扶到位”,主动把信访工作纳入社会管理创新体系,在已有制度的基础上,积极探索相关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使信访工作更加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

6.进一步加大驻京接访劝返工作力度。高度重视并全力做好进京非正常上访的接访劝回工作,充分发挥我省驻京接劝返二次分流中心的作用,维护安徽形象,确保首都稳定。

7.进一步健全完善用群众工作统揽信访工作的体制机制,不断改进用群众工作统揽信访工作的方式方法,开展联合接访,全面推行“一站式受理、一条龙服务、一揽子解决”的工作模式。“十二五”期间,省、市、县三级要普遍建立高标准的联合接访中心。

四、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省信访局2014年度可支配收入1849.3万元,全部为预算拨款安排,支出预算1849.3万元,收支平衡。其中基本支出923.1万元,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926.2万元,用于完成特定的信访工作任务支出。全年预算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为:一般公共服务1641.2万元,占88.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6万元,占5.2%;医疗卫生支出51.2万元,占2.8%;住房保障支出60.9万元,占3.3%。

 

附件:1. 安徽省信访局公共财政预算收支预算总表

         2. 安徽省信访局公共财政预算收入预算表

         3. 安徽省信访局公共财政预算支出预算表

         4. 安徽省信访局公共财政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5. 安徽省信访局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预算表

 

相关附件:附件1:安徽省信访局公共财政预算收支预算总表.xls

                          附件2:安徽省信访局公共财政预算收入预算表.xls

                   附件3:安徽省信访局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xls

                   附件4:安徽省信访局公共财政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xls

                   附件5:安徽省信访局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预算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