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省信访局 > 管理和服务 > 精准脱贫

省信访局驻村扶贫工作简报(第41期,总第113期)

发布时间:2019-12-12 00:00 访问次数: 字号:【    】

省信访局驻村扶贫工作简报

 

(第41期,总第113期)

 

省信访局驻龙元村扶贫工作队         2019年12月12日

                                                  

                    

龙元村全面开展市委“背包式”巡察反馈问题

整改工作

 

10月22日,市委“背包式”巡察组到三元镇针对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专项巡察,并抽取龙元、沣桥两村检查。巡察龙元村反馈问题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不及时。如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关于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三元镇学习时间为2019年9月7日,龙元村学习时间为2019年8月13日“。

11月8日,工作队、村“两委”召开联席会议,针对巡察反馈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对照巡察组反馈三元镇问题清单,逐项分析,主动认领问题5条,除现场反馈的“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不及时”问题外,我们还主动认领了“部分村干部对中央巡视整改情况不熟悉;中央巡视反馈问题认领程序不到位;村集体光伏收益打卡到户不及时;三级书记走访资料欠缺”4个方面问题。会议针对5个方面问题,认真研究,制定了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人。一是关于“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不及时”问题,立即整改、长期坚持,并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在工作例会、党员大会和贫困户培训会组织集体学习。二是“关于部分村干部对中央巡视整改情况不熟悉”问题,在村“两委”会议上专题研究学习区、镇、村开展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措施,梳理整改成效,切实履行整改责任。三是关于“中央巡视反馈问题认领程序不到位”问题,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台帐和成效进行重新梳理汇总,并充实完善支撑材料。四是关于“村集体光伏收益打卡到户不及时”问题,2018年、2019年光伏收益分别于10月22日、11月1日打卡完成,累计分配10.8万元。五是关于“三级书记走访资料欠缺”问题。在全面加强书记遍访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完善遍访工作台账,做到有问题、有整改、有记录。

12月12日,市委“背包式”巡察组再次到龙元村就巡察反馈问题开展“回头看”。巡察组一行听取了扶贫工作队长赵德莉关于巡察反馈问题认领和整改措施、整改成效的汇报,查阅了相关整改资料,对整改情况表示肯定。随后,巡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龙元村新风爱心超市运营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