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省信访局 > 管理和服务 > 精准脱贫

省信访局驻村扶贫工作简报(第40期,总第112期)

发布时间:2019-12-02 00:00 访问次数: 字号:【    】

省信访局驻村扶贫工作简报

 

(第40期,总第112期)

 

省信访局驻龙元村扶贫工作队         2019年12月2日

                                                  

                    

龙元村开展脱贫攻坚项目库(2019-2020年)

动态调整工作

 

为进一步建立和完善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确保扶贫资金使用精准、安全、高效,实现贫困人口稳定脱贫,按照脱贫攻坚“冬季攻势”和区镇统一安排,龙元村扎实开展脱贫攻坚项目库动态调整工作。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深入摸排。11月25日至28日,工作队会同村“两委”深入各村民组,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实地调查路、渠、塘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二)集中研究。在现有脱贫攻坚项目库的基础上,根据实地摸排掌握情况,11月29日,工作队、村“两委”召开联席会议。会上,大家认真逐项研究,对完工项目进行完工标注,对因政策调整或效益不高等不具备实施条件的项目清理出库,对待实施和新增项目进行完善。

(三)大会评议。12月2日,在认真研究和广泛征求村民代表意见的基础上,龙元村召开村民代表大会。会上,村委会主任李义虎逐条通报了出库、入库项目的具体内容,与会村民代表对项目库动态调整内容进行了讨论,通过举手表决的形式,一致同意这次项目库动态调整方案和内容。目前,项目库清单正在面向全体村民进行为期10天的公示。

二、动态调整情况

完工项目。龙元村2019年项目库已完工项目11个、资金130万元。其中:到村项目2个、资金85万元,到户项目9个、资金45万元。

出库项目。共4项,资金需求770万元,其中:基础设施2项,产业发展2项。

新增、完善项目。共24项,资金需求631.32万元,其中:基础设施14项383.4万元,产业发展5项223.3万元,社会事业5项24.62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