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省信访局 > 管理和服务 > 机构设置 > 机构简介

安徽省信访局简介

发布时间:2023-07-19 11:00 访问次数: 字号:【    】

   (一)机构职能

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处理群众和境外人士给省委、省政府的来信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交办的信访件,接待群众来访,保证信访渠道畅通;及时、准确地向省委、省政府反映来信来访中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综合分析信访信息,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制定有关方针、政策的建议。

承办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领导同志有关批示件的落实情况;向市、县和省直部门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

负责征集、筛选人民群众的建议,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的重要信访问题;协调处理群众来省进京集体上访和异常、突发性信访事件;检查、协调市、县和省直部门的信访工作。

指导全省信访业务工作;研究、起草有关信访工作的政策、法规草案;负责信访工作的宣传;总结推广市、县和省直部门信访工作的经验,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组织实施全省信访工作目标管理的考核、奖惩;了解并掌握全省信访工作队伍建设情况,组织信访干部的培训;指导信访部门办公自动化建设。

办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办公地址

机关办公: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中山1号省行政中心3号楼。

信访接待: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徽富路9号省群众来访接待中心。

(三)办公时间

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四)联系方式

信访投诉电话:0551-62603444

值班电话(传真):0551-62603434

(五)负责人

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省委社会工作部副部长(兼)胡启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