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省信访局 > 决策 > 决策公开 > 意见反馈

面对面征求意见零距离倾听民声——省政府信访局召开信访群众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7-17 00:00 访问次数: 字号:【    】

201912190937121392_llLz355W.jpg

为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深入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7月16日下午,省政府信访局召开信访群众代表座谈会,将10名信访群众“请上来”,面对面听取他们对局党组及全省信访工作的意见建议。省委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祥根主持,局班子成员、部分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与信访群众参加。

201912190937481393_RwwWzaVJ.jpg

座谈会上,信访群众敞开心扉逐个发言,结合个人信访经历、信访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谈体会、谈想法、谈建议,畅所欲言,坦诚交流,提出了14条意见建议。淮北市相山区黄某反映,对部门之间互相推诿,信访部门缺乏制约手段,信访部门不能仅是“中转站”,要加大跟踪督办力度。六安市叶集区李某陈述了由于基层政府少数干部不作为,逼着她一步一步走上进京路的过程。合肥市包河区朱某结合他几年的信访经历,认为信访工作还存在个别工作人员态度冷漠、信访问题在不同部门之间空转、工作作风不够严谨、工作效率有待提高等多个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芜湖市徐某、滁州市琅琊区张某对信访诉求得到解决表示感谢,徐某还送来一面锦旗。

张祥根指出,这次座谈会是我局首次召开的信访群众座谈会,既是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标对表检视问题的具体行动,也是我们直接与信访群众沟通交流、了解群众呼声的有效方式,座谈会气氛融洽,大家表达充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大家的发言代表了群众的呼声,体现了群众的智慧,对我们下一步检视问题、改进工作很有帮助,省政府信访局将对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进行梳理,制定整改措施,超出范围的向有关部门反映,同时希望信访群众代表一如既往的支持信访工作,做信访工作的“信息员”和“监督员”。

    张祥根强调,近年来,在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信访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信访信息化综合平台深度应用,智能信访、智能接谈研发上线,信访渠道更加畅通,群众投诉更加便捷,“最多访一次”加快推进,但还存在基层基础薄弱、少数信访事项办理不规范、跟踪督办不到位等方面问题。我们要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发挥好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桥梁纽带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