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省信访局 > 决策 > 决策公开 > 意见征集

10名信访群众代表走进安徽省政府信访局,“面对面”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19-07-25 00:00 访问次数: 字号:【    】

近日,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安徽省政府信访局召开信访群众代表座谈会,邀请10名信访群众与局班子成员、部分处室主要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交流,听取他们对全省信访工作的意见、建议,以“靶心向内”的勇气检视自身的问题和不足。据悉,这是安徽省政府信访局首次召开此类座谈会。

座谈会上,信访群众代表敞开心扉踊跃发言,他们结合个人的信访经历、信访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谈体会、谈想法、谈建议,畅所欲言,坦诚交流。

淮北市的黄某提出,对于一些职能部门间的互相推诿,信访部门不能只当“中转站”,要加大跟踪督办力度;安庆市的吴某反映,“现在,信访部门工作人员的态度都很好,但人手有限,制约了信访问题的有效解决”;合肥市的朱某说,当前,信访工作存在个别信访工作人员态度冷漠、信访问题在不同部门之间“空转”等现象,并对此提出了意见、建议。会上,芜湖市的徐某、滁州市的张某对信访问题得以解决表达了感谢。

“这次座谈会,我们一共收到了14条意见、建议。”安徽省委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信访局局长张祥根指出,召开座谈会既是省政府信访局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标对表检视问题的具体行动,也是了解群众呼声的有效方式。他表示,大家的发言代表了群众的呼声,体现了群众的智慧,对局里下一步检视问题、改进工作很有帮助,省政府信访局将对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进行梳理,制定整改措施。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在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安徽信访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信访信息化综合平台深度应用,智能信访、智能接谈研发上线,信访渠道更加畅通,群众投诉更加便捷,“最多访一次”加快推进,但还存在基层基础薄弱、少数信访事项办理不规范、跟踪督办不到位等方面问题。对此,省政府信访局将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发挥好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桥梁纽带作用。 (来源:人民网)

 201911140757211153_kcDM8A0D.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