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省信访局 > 决策 > 决策公开 > 意见反馈

省委信访局召开全省信访局长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2-16 18:11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叶良陈 访问次数: 字号:【    】


2022年12月14日至15日,省委信访局召开全省信访局长座谈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及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为指导,总结2022年工作,研究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省委副秘书长、省委信访局局长马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市委信访局主要负责同志,省委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及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市委信访局主要负责同志对照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围绕“今年怎么看、明年怎么干”,立足全省信访工作大局和各自实际,说亮点、找问题,谈思路、提建议,体现了政治上的高站位、大格局,情怀上的为民生、讲奉献,状态上的想干事、敢担当,理念上的勇创新、争上游,措施上的重精准、实打实,是一次思想的碰撞、智慧的交融、斗志的激励,达到了深化认识、增进共识、明确目标的目的。

会议认为,2022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和广大信访干部的辛勤付出,全省信访工作取得了历史性成效,特别是党的二十大信访安全保障工作创造了新的纪录,为我们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要坚持发扬下去。同时,要看到当前信访工作面临着风险挑战,信访总量仍在高位运行,重复信访占比较高,重点领域问题相对集中等,特别是对防疫政策调整带来的新情况新挑战,要超前谋划,积极作为,把握主动。

会议要求,今年仅剩下半个月时间,要锚定年度目标任务,逐项盘点清账、补差补缺。要全力以赴抓好全省“两会”信访安全保障工作,全力以赴抓好专项工作收关,全力以赴抓好迎接全国信访工作考核准备,确保今年工作收好尾、明年工作开门红。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省委信访局所为要对接基层所需,要坚持完善信访帮扶工作做法,对各市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梳理吸纳,体现到2023年工作措施中。全省信访系统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人民至上,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守正创新,坚持系统观念,以推深做实“四加”信访工作机制为抓手,深化信访制度改革,加强信访源头治理,化解信访突出问题,着力夯实基层基础,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推动全省信访形势持续向好,努力在全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有力信访服务保障。

省委信访局负责同志对相关专项工作进行了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