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省信访局 > 执行和结果 >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15 10:11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4月14日,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开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传达中央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信访工作条例》座谈会精神,通报信访形势,部署当前工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韵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强、省政协副主席郑宏出席会议,副省长李建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条例》是我们党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制定出台的第一部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党内法规,要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政治责任感。要以学习贯彻为契机,开拓思路、完善机制,进一步深化信访制度改革,推进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改进作风、较真碰硬,建立健全“党建+信访”等四项工作机制,努力推动市域成为矛盾纠纷的终结地。要压实责任、攻坚克难,在夯实源头治理、突破重点问题、加强风险防控、改进工作作风、严格疫情防控上下功夫,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有力信访服务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