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省信访局 > 决策 > 规划计划

郑栅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5 14:58 访问次数: 字号:【    】

    1月21日下午,省委书记郑栅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信访局长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及全国“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工作;听取我省省级领导干部接访下访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要坚定政治定力,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保持高压态势,做到见人见事,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强化政治担当,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聚焦标本兼治深化反腐惩恶,聚焦顽瘴痼疾纠“四风”树新风,聚焦常态长效健全监督体系,紧盯系统性规律性问题举一反三、堵塞漏洞,以自我革命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扛起政治责任,种好管党治党“责任田”,严明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严防压力传导层层递减,持续提升监督执纪的质量和效率,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


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站位、落实信访工作政治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牢记党的宗旨,践行初心使命,依法依规、将心比心,把信访工作抓紧抓实抓具体。要严实作风、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对群众信访事项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明确刚性措施和时限要求,确保办一件、结一件。要集中攻坚、化解信访突出问题,加强存量化解、隐患治理、作风改善攻坚,敢于较真碰硬,强化监督问责,做好接访“后半篇文章”。


会议指出


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政法改革,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安徽、法治安徽。要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入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突出问题,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会议强调


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结合实际抓重点、做亮点、创特色,增强工作效果,做到深入人心。要抓好重大主题宣传,组织社会宣传教育,推进文艺精品创作。要服务中心大局,讲好安徽故事,提升知名度美誉度,汇聚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磅礴力量。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更好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朱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