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省信访局 > 执行和结果 >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长三角地区信访工作协商联动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合肥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28 17:04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沪苏浙皖信访工作区域合作、深度互融,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长三角,2021年9月23日至24日,长三角地区信访工作协商联动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上海市信访联席办、市信访办、市人民建议征集办主任王剑华,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信访局局长姜金兵,浙江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王忠志,安徽省委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信访局局长张祥根出席会议。

会议以“推进数字信访、智慧信访建设,提升信访工作质效”为主题,充分肯定了长三角地区信访工作协商联动第三次全体会议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就进一步加快沪苏浙皖信访工作信息化智能化步伐达成共识,商定长三角地区信访工作协商联动第五次全体会议在上海市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一体化”和“高质量”要求,切实发挥长三角地区信访工作协商联动机制作用,加快推动信访工作科学化、信息化、规范化建设,努力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要凝心合力拧成一股绳,着力凝聚合作交流共识,合力推进信息共享共建共用理念,共同推动长三角信访工作信息化协同发展。要创新联动同绘一张图,充分应用信访工作信息化智能化,在机制建设、风险排查、矛盾联处、积案化解等方面加强协调联动,做到沟通联系常态、信息互通长效、矛盾风险联调。要互学互鉴下好一盘棋,及时总结各地好的经验做法,发挥示范效应,着力打造更多交流合作品牌。要资源共享联通一张网,推进“互联网+信访”合作,推动信访突出问题“跨省联办”,在信息资源共享共用方面深耕探索和实践,切实提升信访工作整体发展水平。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实地考察科大讯飞公司、合肥市包河区世纪社区信访信息化智能化、基层社会治理等情况。上海市徐汇区、松江区,江苏省南京市、淮安市,浙江省杭州市、嘉兴市,安徽省合肥市、滁州市信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