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省信访局 > 执行和结果 >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张祥根赴芜湖市开展“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8 17:01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9月16日至17日,省委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信访局局长张祥根赴无为市、芜湖市鸠江区及沈巷镇、皖江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开展“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活动,督导调研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基层基础建设、深化信访制度改革等情况,并就有关信访事项进行研究会商。

    在无为市,张祥根实地察看来访接待场所,详细了解专项工作推进情况,就有关信访事项与责任单位进行会商研判,提出处理建议。在鸠江区及江北集中区,张祥根深入回迁安置小区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工程建设和农民工工资支付等情况,指出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一定要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同时要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保证工程建设质量,确保不发生因回迁安置引发信访问题。在鸠江区沈巷镇,张祥根听取区、镇两级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步推进专项工作提出要求,并就有关信访事项提出处理建议。

张祥根指出,近年来,芜湖市及无为市、鸠江区高度重视信访工作,狠抓基层基础建设,强力推进专项工作,着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信访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张祥根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坚持好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持之以恒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加大信访问题源头预防化解力度,切实把问题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要强力推进专项工作,深入推进信访制度改革,持续推进“四最”改革试点,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张祥根强调,今年还剩下一个季度的时间,既是各项工作的收尾阶段,更是启航“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关键时期。要坚决贯彻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扣年初工作部署,认真开展“回头看”,对工作成效不够理想的集中“补课”、全力攻坚;对进展顺利的认真总结、巩固完善,把今年最后这段时间的工作做得扎实再扎实、细致再细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