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省信访局 > 执行和结果 >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张祥根赴亳州市调研督导建党100周年信访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28 08:54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王东宇 访问次数: 字号:【    】


6月24日,省委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信访局局长张祥根赴亳州市调研督导建党100周年信访安全保障工作。张祥根一行深入亳州市及谯城区开展“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通过座谈交流、约见包案领导、接待信访群众等方式,深入了解市、县两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情况。


张祥根指出,近年来,亳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把做好信访工作作为解决民生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建立信访专干、“律师超市”、初信初访法制审核等制度,创新“枫桥经验”在亳州的生动实践,信访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张祥根要求,要持续坚持发展“枫桥经验”,按照细致排查、落实责任、精准化解要求,进一步加强信访矛盾源头预防化解工作,确保信访问题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全力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要大力传承弘扬“四下基层”,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真正让信访群众与领导干部见得上面、说得上话,解决得了问题。

张祥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14督导组组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崔礼军参加调研活动,通报前期信访督导工作情况,分析亳州当前信访形势,并就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信访安全保障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