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省信访局 > 决策 > 规划计划

安徽省委常委会议听取信访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1-06-08 10:56 访问次数: 字号:【    】

6月4日下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贯彻国家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及2021年度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传达贯彻中央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经验交流暨工作推进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团工作和群团改革的重要论述,传达贯彻中央书记处听取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科协、中国侨联工作汇报时的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工作;传达学习韩正副总理批示精神,听取全省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擘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国家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明确了未来五年的目标思路和任务举措。2021年度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形成了一批重要成果,勾勒出三省一市“服务新发展格局、走在现代化前列”的共同愿景。进入新发展阶段,长三角肩负习近平总书记寄予的深切厚望,肩负党中央、国务院赋予的重大使命。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抓紧抓实国家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及2021年度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各项决策部署,紧扣“一体化”“高质量”两个关键,聚焦“三大使命、七项任务”,在当好经济压舱石、发展动力源、改革试验田上多作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要聚焦“率先构建新发展格局”,联合开展产业链补链固链强链行动,健全现代物流体系,开展“满意消费长三角”行动,着力服务长三角打造引领国内大循环的核心引擎、链接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枢纽。二要聚焦“推动重点区域联动发展”,加快建设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着力增强欠发达区域高质量发展动能。三要聚焦“构建协同创新产业体系”,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建设数字长三角,着力打造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四要聚焦“推进更高水平协同开放”,推动五个“战略区块链接”,建设临港新片区和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安徽基地,推进自贸试验区多层次结对合作,着力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五要聚焦“加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快建设“轨道上、高速上、航道上、翅膀上”安徽,着力建设一体化综合交通体系。六要聚焦“共同建设绿色美丽长三角”,认真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和警示片披露的问题整改,做好太湖上游安徽流域生态保护修复,制定落实碳达峰行动方案,建设新安江—千岛湖生态补偿试验区,着力夯实绿色发展基础。七要聚焦“共享更高品质公共服务”,优化资源共享、城市管理、社会环境,坚定落实房地产长效机制,着力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八要聚焦“创新一体化发展体制机制”,打破行政壁垒、提高政策协同,着力构建统一规范的制度体系。九要聚焦“高水平建设安全长三角”,强化疫情、自然灾害、安全生产、社会治安防控,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构建科技创新攻坚力量体系为牵引,坚定不移下好创新先手棋。要坚持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制定基础研究十年行动安徽方案“夯实基础”,瞄准国家急迫需要和长远需求“抓紧攻关”,突出企业主体地位 “促进融合”,加强现代工程和技术科学研究“建好体系”,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要坚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全面提升国家实验室、国家科研机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科技领军企业等创新能级,优化创新体系整体效能。要坚持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完善评价机制,深化科技领域“放管服”,推行“揭榜挂帅”“竞争赛马”机制,激发创新创造活力。要坚持构建开放创新生态,积极融入全球创新网络,建设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加强与中部地区创新合作,健全创新协同机制。要坚持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深入实施新时代江淮英才计划,保证科学家创新时间,建设高质量人才队伍。



会议指出

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做好建党100周年信访安全保障工作为主线,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巩固拓展“深督导、重化解、促落实”专项行动成果,加强信访积案和重复信访专项治理,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做好信息预警和应急处突。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级各部门工作责任,深入开展领导干部接下访和包案,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切实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把和谐稳定的社会大局维护好。



会议强调

群团事业是党的事业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团工作和群团改革的重要论述。要突出政治引领,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保持群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突出担当作为,大力开展富有群团特色的建功立业活动,积极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突出为民服务,推出更多为民解忧的暖心行动,充分发挥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要突出改革主线,加大攻坚破难力度,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突出加强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强化管好用好群团组织的责任担当。



会议指出

医保基金是群众的“救命钱”,加强医保基金监管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重要工作,是我们必须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要紧抓在手、拉紧“严管”责任链条,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医保基金监管始终,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靠前指挥、直接上手、一抓到底。要警钟长鸣、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全覆盖推进专项整治,深度净化制度运行环境。要举一反三、建立“严密”长效机制,认真落实《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完善多形式、常态化检查制度,织牢织密制度笼子。要提升能力、锻造“严实”监管队伍,提升监管信息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推进医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