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政府信访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8-30 21:15来源:安徽省信访局 作者:站点管理员 访问次数: 字号:【    】

 根据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8月29日下午,安徽省人民政府信访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祥根主持会议并作小结。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靖到会指导。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冯显铸、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局领导班子认真做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检视问题,撰写局领导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1.webp.jpg

民主生活会上,张祥根同志代表局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重点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五个方面检视问题、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大家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张祥根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大家敢于直面问题,敢于较真碰硬,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一针见血、直截了当,达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效果。

2.webp.jpg

王靖同志在讲话中指出

省政府信访局党组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刀刃向内,开门纳谏,问题找得比较准,班子成员坚持“三个摆进去”,进行深刻自我剖析检视,民主生活会开出了新气象、高质量。

王靖同志要求

一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真正做到入脑入心。

二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盯住不放,持续整治,适时开展“回头看”,形成整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机制。

三要研究深化制度建设。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一些好的做法、好的经验固化下来,形成相关制度。要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制度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把制度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行为准则和行动自觉。

四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坚决扛起信访工作的政治责任,继续使信访工作领跑全国。

3.webp.jpg

张祥根同志在总结讲话时表示

一要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始终把加强局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工作始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持续深入学、及时跟进学、笃信笃行学,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三要尽职尽责勇担时代使命。严格落实中央及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认真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神圣使命,敢于担当、勇于作为,扎实做好“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工作,全力以赴做好“保大庆、护稳定”信访保障工作,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四要从严从实推进问题整改。在抓好“8+2”专项整治的基础上,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到位,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和优异的工作业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