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祥根赴岳西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发布时间:2019-08-12 19:02来源:安徽省信访局 作者:站点管理员 访问次数: 字号:【    】

 2019年8月8日,安徽省委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信访局局长张祥根赴岳西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1.webp.jpg

张祥根先后赴响肠镇及金山村,岳西县来访接待中心、天堂镇开展实地调研,与基层干部面对面交流,认真查看信访工作台账,详细了解当地信访突出问题化解情况,实地查看人民满意窗口创建工作,对他们加大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力度,扎实开展“三无”县乡村联建联创联评,将信访矛盾化解在当地的做法表示肯定。

2.webp.jpg

张祥根指出,信访矛盾的源头在基层,做好信访工作的关键就是要加强源头治理,夯实基层基础,安徽省开展“三无”县乡村联建联创联评和人民满意窗口创建活动,目的就是要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3.webp.jpg

张祥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信访工作的全过程,要在“实”上作文章,把工作重心、工作力量、工作保障向基层倾斜,紧紧依靠群众、广泛发动群众,着力构建县、乡、村三级信访工作网络;要在“效”上求提升,加强和改进初信初访办理,压实首接首办责任,不断增强解决问题的时效性,努力实现群众“最多访一次”;要在“创”上下功夫,学习借鉴典型经验,综合运用听证评议、思想疏导、帮扶救助、道德感化等方式,齐心协力化解矛盾纠纷,真正形成依法有序的良好生态。要持续深入开展人民满意窗口创建,把信访接待场所打造成群众之家、文明之所、和谐之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