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政府信访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扎实有效

发布时间:2019-07-05 17:05来源:安徽省信访局 作者:站点管理员 访问次数: 字号:【    】

 近日,安徽省政府信访局集中一周时间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四项教育”,通过潜心学、静心悟、真心用,使大家理论武装得到强化,党性修养得到锤炼,实践能力得到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取得了扎扎实实的效果。

一是重温党史悟初心

召开革命传统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省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苗键作革命传统专题辅导,苗键同志带着大家回顾了70年来中国共产党由诞生到发展壮大、新中国从建立到建设小康社会的发展历程和光辉历史,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与中国人民的血肉联系,告诉大家初心是什么,感悟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担当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责任。

二是坚定信念守初心

全篇通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省委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信访局局长张祥根带头领读,班子成员轮流领读,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邀请省经济研究院副院长胡功杰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和“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专题辅导,通过研读和辅导,大家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认识到新时代党的初心的新要求和新担当。以阜阳脱贫攻坚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为反面教材,召开警示教育报告会,观看警示教育片《永远在路上》,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告诫大家要坚守初心、对党忠诚,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

三是知行合一践初心

省委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信访局局长张祥根带头作形势政策报告,要求大家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内涵,做到知行合一,即知即行,把初心和使命践行到信访工作中。集体参加国家信访局信访大讲堂,学习信访信息化知识,助推信访事项办理提质增效,提高了为民服务水平。召开专题研讨会,围绕学习《重要论述选编》和《学习纲要》主题,局班子成员、处室负责同志结合自身和信访工作实际进行研讨发言,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入沟通交流,畅通体会认识,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