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政府信访局“三个结合”推进主题教育 扎实有效开展

发布时间:2019-07-02 22:05来源:安徽省信访局 作者:站点管理员 访问次数: 字号:【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安徽省政府信访局着眼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对准目标,抓实举措,开展“三个结合”,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方式,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新成效。

11.webp.jpg

一是革命传统教育与警示教育相结合

到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回顾光辉历史,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召开革命传统教育专题报告会,请省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苗键作党史专题报告,详细聆听中国共产党艰苦而辉煌的发展历程和光辉业绩。组织处以上干部赴白湖监狱管理分局开展警示教育,现场观看服刑人员的生活环境,听取服刑人员现身说法。召开警示教育报告会,以阜阳脱贫攻坚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为反面教材,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教育引导信访干部汲取教训,深刻反思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永远在路上》。通过正反两方面教育,使大家灵魂上得到净化,精神上得到洗礼,思想上得到升华。

二是政策宣讲与形势分析相结合

省委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信访局局长张祥根带头作形势政策报告,深入分析了当前我省信访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求大家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思想深刻内涵,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扎实做好信访重点工作,全力以赴“保大庆、护稳定”。邀请省经济研究院副院长胡功杰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和“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专题辅导,引导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凝聚民族意志,弘扬革命精神,以更加开阔的视野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中。通过政策宣讲与形势分析,把信访工作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增强信访工作的主动性和实效性。

三是读书与研讨相结合

利用三天半时间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省委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信访局局长张祥根带头领学,班子成员轮流领学,通篇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在集中学习基础上开展集中研讨,局班子成员、处室主要负责人依次进行,大家围绕主题,结合个人工作和思想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入沟通交流,畅谈体会认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