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地区信访工作协商联动 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06 08:05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叶良陈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合肥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信访工作“一体化”“高质量”建设,更好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11月4日,长三角地区信访工作协商联动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浙江省德清县召开,浙江省委副秘书长、省委省政府信访局局长王忠志,上海市委市政府信访办公室主任王剑华,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委省政府信访局局长姜金兵,安徽省委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信访局局长张祥根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肯定长三角地区信访工作协商联动第二次全体会议以来一体化发展所取得的成效,审议通过“三跨三分离”信访事项常态化协调等机制,会议商定长三角地区信访工作协商联动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2021年在安徽举行。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在信访工作“十四五”规划中持续强化长三角地区信访工作协商联动机制,以更高质量的发展共同体,防范和化解影响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种风险。


张祥根表示,长三角地区信访工作联动机制不断走深走实,沟通更为充分、选题更为精准、成效更为明显,联动效应日益凸显,建立和实施长三角地区信访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履职联动机制,是服务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实践中的重要手段。会上,张祥根还就传承弘扬“四下基层”、探索开展“四最”改革试点、持续深化“四重”攻坚、健全完善“四项机制”,不断深化信访制度改革,着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考察德清美丽乡村建设、村级信访工作及数字乡村治理、县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信访超市)建设情况。上海市虹口区、嘉定区,江苏省无锡市、连云港市,浙江省杭州市、温州市、湖州市,安徽省宣城市、黄山市信访部门主要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