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多地开展形式多样的“两个条例”宣传

发布时间:2020-06-05 18:41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叶良陈 访问次数: 字号:【    】

蚌埠市蚌山区:成立宣讲团宣传普及信访条

近日,蚌埠市蚌山区政府信访局成立了信访条例宣讲团,走进蚌山区燕山乡定庵村,对国务院《信访条例》、《安徽省信访条例》等内容进行宣讲,引导百姓依法、有序、文明信访,让宣讲普法内容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做好信访服务保障。


宣讲现场,蚌山区政府信访局长张林海、副局长徐雅莉为群众解读国务院《信访条例》及《安徽省信访条例》核心内容,重点解释了“什么问题可以通过信访形式得到解决”“信访过程中有哪些要求”等问题,让百姓们了解到《信访条例》的立法宗旨和目的、信访原则、信访渠道、信访形式、信访事项、社会矛盾纠纷的其它解决方式及法律责任等方面法律法规内容。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让百姓了解了什么是信访,知道如何利用合法的渠道来解决好自己的问题,更好地引导百姓以理性、合法的方式反映诉求,从源头上减少、化解矛盾纠纷。


安庆市大观区:开展送“条例”下基层活动 

6月4日上午,安庆市大观区信访局联合龙山路街道在荣升社区,开展新颁布的《安徽省信访条例》宣传活动。

今年是国务院《信访条例》实施15周年,也是新修订《安徽省信访条例》实施的第1年。活动中,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宣传信访条例及依法逐级走访、网上信访、分类处理等知识,引导居民以理性、合法的方式反映利益诉求,提高群众对于信访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活动现场共发放“两个条例”100多本,宣传手册200多张,通过本次宣传活动,使信访干部和群众“零距离”沟通,达到了“四下基层”中宣传党的政策方针下基层良好效果,为规范信访秩序、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创造了有利条件。 


宿松县:开展“两个条例”集中宣传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重要思想,切实规范信访行为、维护信访秩序,引导群众合理表达诉求,提高群众依法逐级走访意识。近日,宿松县信访局联合县司法局在县法治广场开展国务院《信访条例》实施15周年暨新修订《安徽省信访条例》集中宣传活动,孚玉镇、东北新城等共同参与。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设立宣传展板、印发宣传手册、信访干部专题解读、律师“坐堂问诊”等形式,突出宣传《信访条例》及依法逐级走访、网上信访、访诉分离等信访知识,极大地提高了群众对信访知识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活动现场共发放国务院《信访条例》、新修订《安徽省信访条例》、信访知识汇编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300人次。


5月《信访条例》宣传月期间,宿松县结合信访工作“四下基层”、“最多跑一地”和“最后访一回”工作试点、决战脱贫攻坚等,发挥媒体、门户网站和公众号等宣传优势,采取多种形式宣传信访工作经验,评选人民满意信访干部,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提升了信访干部和群众的法治信访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