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两县(区)深入开展“两个条例”宣传

发布时间:2020-06-02 20:01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叶良陈 访问次数: 字号:【    】

蚌埠市蚌山区


 近日,蚌埠市蚌山区政府信访局及各乡街信访办同步开展了国务院《信访条例》、新修订《安徽省信访条例》集中宣传活动,广泛普及“两个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营造法治信访氛围。


 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现场讲解、发放信访漫画宣传页、环保手提袋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开展宣传,信访干部认真为群众讲解信访渠道、信访事项的提出和办理流程、网上信访、微信信访操作方法、依法逐级走访程序,并现场解答百姓提出的问题。围绕“阳光信访、法治信访、责任信访”的工作要求,积极正确引导群众依法表达合理诉求,提升群众依法信访观念、理性维权意识。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1800余份,有力推动宣传深入人心


黟  县 

今年是国务院《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又是新修订的《安徽信访条例》实施的第一年,为了让群众更加了解支持信访工作,增强信访工作的社会参与度,5月29日,黟县信访局联合各乡镇开展了“两个条例”宣传活动。


动通过设立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现场问答等方式,宣传“两个条例”及依法逐级走访、涉法涉诉、网上信访等知识,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氛围。


此次活动现场共发放“两个条例”60余本,宣传手册100多张,现场解答群众问题20余个,通过活动的宣传,干部群众面对面深入交流沟通,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